BUDA

⭐:@有匪
wb:白桃汽水与乌龙茶
xxj文笔的日常坑王

【喻黄衍生】告白(一发完,HE)

今天出门买东西路过一家琴行,忍不住就开了个脑洞。


钢琴师喻文州×小少爷黄少天


年上(有年龄差)


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喻黄。(黄少天的部分我打字打的手疼QAQ)


正文————


一曲终了。


喻文州褪下白手套,燕尾礼服布料柔软,垂在琴凳侧面,一如他低垂的眉眼,温润如玉。


他手指修长,修剪圆润的指甲,轻轻扣在琴键上,似乎爱不释手。


“你喜欢这架钢琴。”语气笃定,喻文州闭了闭眼,抬手合上琴盖,温和的表情总算有了一丝裂缝,露出点无奈来:“黄少。”


“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送你,”黄少天抬手撸了一把自己的金发,甩了甩头,尽量让头发看上去更柔顺,好吸引眼前这位钢琴师的片刻注意力,“就这么说定了,我等会儿让人把它抬到你的住处,顺便给你带些琴谱,我父亲收藏了一些上世纪的手抄稿,平时都裱在框里,他也不懂干脆给你这种内……”


“黄少,”喻文州强势打断,再不打断,这小孩自己都能把自己打包好快递到他的住处,已经换了四五处住的地方了,喻文州身心俱疲,“谢谢你的好意,一架钢琴,我还是买的起的。”


“内……行……”黄少天呐呐说完“内行”两字,低头却看到喻文州在揉自己的手指,心里灵光一闪,弯下腰把喻文州的手指拢进手里,不轻不重地小心按摩,嘴里还在念叨:


“喻先生,您是钢琴师,这个手能保养就保养,我朋友从法国带回来两瓶精油,您应该好好按摩一下,不然您的手时常酸痛也不太好。”


喻文州在他捧着他的手的时候就噤了声,只怔怔看着那明显没受过苦的柔软的手指穿梭在自己的指缝之间,仔细揉捏按摩,看上去便如同十指相扣一般亲密……


就像被烫到一样,他突然抽出手指,往后一退站起身,琴凳划过地面,发出刺耳的声音,黄少天一怔,直起腰,望向喻文州。


倒是突然不话痨了。


喻文州分神想着不着边际的事情,却还是对黄少天礼貌地略弯腰,“黄少,这次晚宴的曲目已经演奏结束了,我累了,想去休息。”


“想去休息啊,楼上有空房间,我带您去……”


“我回家。”喻文州停下脚步,转身语气不轻不重。


黄少天就像被突然捂住了嘴,又像是小玩具的发条突然不转了一般,僵在喻文州身后两步的地方。


“回……回家啊。”


喻文州望进那双纯澈的眸子,看着那点亮光最终变成了沮丧和无措,自虐一般露出个笑来:“黄少天,我们不合适的。”


黄少天彻底变成了个锯了嘴的葫芦,面上露出了惊慌的神色,张了张嘴,似乎要说什么。


喻文州将颤抖的手拢进有些长的西装袖子里,静静等待黄少天死心。


“原来,原来喻先生知道我喜欢你……”黄少天眼眶红了,似乎要哭了:“你怎么给看出来了呢?我还没做好准备表白呢,你怎么就看出来了?”


喻文州一怔:“黄少……”


“哎哎哎不行……”黄少天烦躁地抹了一把脸,又双手压着脸蛋狠狠揉捏着,直到白皙的脸上都是红印,喻文州皱眉,按下了想阻止的手。


“我现在状态不行,喻先生你别看我,烦死了……”黄少天捂着脸,转过身去。


“??”喻文州渐渐茫然了,他站在原地,头一回不知所措。


“我就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,我跟着你半年了,你都没发现,现在好不容易发现了,我,我太开心了,你等下,我有点想哭,我……”


黄少天背对着他,休闲西装勾勒出他精瘦的少年一般的腰线,脊背紧绷着,时不时还带些颤抖,喻文州的心顿时软了。


他试探性地抬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思索着拒绝的说辞,可是瞧见他埋在手心里通红的眼眸之后,又再说不出口了。


“算了,我先上去休息,如果你有事,可以找我。”喻文州往后退了一步,又下意识地开始揉捏指关节,他知道黄少天现在并不想看他,所以体贴地转身离开。


听见身后的脚步声渐渐远去,黄少天脊背一塌,松了一口气,放下捂着眼睛的手,嘴里开始嘟嘟囔囔:“这次混过去了,下次喻先生要是再拒绝我,可怎么办啊?我是不是得找个心理医生学学催眠术啊……好愁啊……”


他望着喻文州上楼,心里又被莫名的甜蜜填满了,好歹上楼休息了,也算是进步了。


喻文州上楼随便找了一间空房间,脱掉西服外套,只一件白衬衫,仰面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出神。


指关节的酸痛提醒他今天下午做了超负荷的任务,他自然不会告诉黄少天,为了多看他一刻,他将宴会要用的曲子来回弹了三遍。


“小天……”喻文州翻了个身,将整张脸埋进枕头里,一声叹息消弭于空气中。


可手指酸痛难耐,实在无法忽视,黄少天手指的细腻和柔软之感,在酸痛之间更加让他留恋,喻文州抬起手指,放在唇边,轻轻落下一个吻,良久又自嘲地笑笑,疲惫地闭上眼睛。


黄少天,你真的要喜欢我吗?


要是喜欢了我,你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。


每一次看到身后坠着的这个小尾巴,他都有种拽过来狠狠摁在墙上,一边撕开他的衣服,咬住他的喉结,一边问他的冲动。


喻文州咬了咬下唇,轻轻喘息了一声,眼前一片黑暗,却正好让他的心思无处躲藏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黄少天和喻文州初识是在半年前的一次商业活动上,黄少天被自家老头子推出来当吉祥物,憋着不能好好说话也就算了,还要笑得标准,惹得周围一片幸灾乐祸之声。


没办法,黄少天的车钥匙在老头子手里呢,限量版的跑车,老头子一句话就能送到国外变成废铁,他可不得乖乖听话。


等他能偷懒透气了,就端着一杯香槟,缩进酒店的走廊里,一边润润沙哑的嗓子,一边享受难得的宁静。


喻文州的钢琴声就是在这个时候,突兀地闯进了黄少天的心里。


柔和的琴音如月光般流淌,温柔而又轻缓,一点一点抚平了他烦躁的内心,黄少天不管三七二十一,顺着声音就闯进了酒店的琴房……


迎面喻文州坐在琴凳上,白衬衫扎进黑色的西装裤里,因为沉浸在琴音之中而晃动的身体伸展开来,手臂紧绷的肌肉线条,和微有些汗意的修长的脖颈,对方闭着眼睛,睫毛轻轻颤动,一时间黄少天竟然词穷了。


就是他了,黄少天听见自己心里在疯狂地喊叫,一遍一遍地提醒着,你遇到了,就是他了。


喻文州后知后觉发现了不速之客,琴音戛然而止,转头略有些不悦:“小朋友,没有人告诉你,要敲门吗?”


黄少天一瞬间回神,不争气地想,哇,声音也这么好听。


那时的喻文州一双眸子幽深,很好地藏在了镜片之后,慢条斯理地,看着眼前小孩啰啰嗦嗦地介绍自己。


“你好!我叫黄少天!明日黄花的黄,少不更事的少,拜天地的天,黄少天,记住了吗?嗨!没事儿记不住也没关系,你叫什么?你住在哪儿啊?你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?或者微信QQ实在不行支付宝也可以啊?你怎么不说话?”


喻文州被他这一串地念叨惊了片刻,不知该怎么接,便只做不理会,起身从旁边的衣架上拿下外套,披在身上。


“你怎么不说话?你是哑巴吗?不对你刚才说话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?算了,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就行了,诶?喂——”


喻文州面色冷淡地越过他,径直离开,留下黄少天一个人瞪着一双眼睛,盯着对方的后背,难得噎了片刻。


直到喻文州消失在门口,黄少天急忙追上去,才听见一个毫无情绪起伏的声音:“喻文州。”


黄少天达到目的,难得不再纠缠,就站在原处,看着喻文州走远,自己咀嚼这个名字,噗嗤一笑,喻文州,名字也好听,一听就比他的黄少天有文化。


他小声嘟囔着,“州,阿州。真好听啊。”


喻文州也没想到,他和黄少天的缘分就这么一路横冲直撞,再无阻拦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说是缘分倒也不恰当,黄少天端着晚餐守在酒店的房门口,微微叹气,手臂都酸了,敲门敲半天,里面都没什么回应,只好端着饭守在门口,希望喻先生能早点醒过来了。


实在太无聊了,黄少天干脆蹲在门口:


“你我本无缘,全靠我花钱,你我本无分,全靠我追问,你我本无情,全靠我步步为营,你我本无意,全靠我知趣……”


啪嗒一声,门开了。


喻文州满身水汽,头发还在滴水,低下头看他,有些无奈:“一个人嘟囔什么呢?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给你带了晚饭——”黄少天一秒从怨妇模式切换至全勤模式:“这家厨师的鱼,真的一绝,我带了点米饭,可以泡饭——”


话音落下下一秒,黄少天突然感觉腿一麻,蹲太久了,突然站起来一个不稳……


喻文州心里一紧,手先于意识揽住了男生的腰,那鱼汤就没那么好运了,嘭地撞在喻文州的拖鞋上,散开一朵儿油花……


得了,澡是白洗了。


喻文州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再低头,就看见黄少天跟掐住嘴的小黄鸭似的,一言不发,眼珠子玻璃球一般地明澈,就这么盯着他看。


喻文州喉咙一阵干涩,箍在他腰上的手臂,不由自主地紧了紧,强硬地拉着他进了房间,嘭一声,门被喻文州一脚踹上。


门外地板上,还躺着可怜巴巴的乳白色鱼汤,无人问津。


把黄少天拉进门的瞬间,喻文州就后悔了,恨不得时光倒流,可小孩眼巴巴地看着自己,憋着一口气不说话,实在有点可怜。


“不说点什么?”喻文州捏了捏眉心,手放在腰上准备脱浴袍。


“我不知道说什么,那,感谢喻先生的大恩大德,少天以身相许?”黄少天双手搅在一起,快系成结了,他纠结道:“你看你也不要我以身相许,我都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了,你的晚饭也被我毁了,要不一会儿我带你去吃大排档吧?不行,你不吃大排档,你说不干净,或者我带你回家,我给你做饭?可我怕把厨房炸了……我……喻先生?”


眼前哪里还有喻文州的影子,浴室的水声不知响了多久。


他一句话噎在喉咙里,只想问喻文州究竟想要怎样。


想了想,他挪着步子悄悄靠近浴室的门,然后小心翼翼地靠在上面,摸着门上的磨砂花纹,小声道:


“你怎么就不信我喜欢你呢?我又不是小孩子,我都成年好久了,我也喜欢你好久了,你要是觉得还不够久,那我就再多追你一年,一年不行就两年,两年不行就三年,到时候青春年华全花在喻先生身上了,喻先生总不能不要我吧。”


浴室里的水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。


“我也不想生在这么富贵的家庭,可这是我生来就有的,用娇生惯养来怪罪我,喻先生不觉得不公平吗?”黄少天越说越委屈,他小声抽泣着,偷偷抬手抹眼泪:“我都这么喜欢你了,为什么不能给我个机会啊,又不是我想这么年轻的,喻先生……我啊——”


絮叨声戛然而止,喻文州突然拉开浴室的门,黄少天再次没了防备,直直往后倒。


身后一阵温热,水汽蒸腾,黄少天的脸,蹭一下红了。


“怎么总是冒冒失失的。”喻文州扶着黄少天,想让他站稳,谁知道黄少天一咬牙,一跺脚,一转身就死死搂住了喻文州,贴上了他赤裸的肩头。


喻文州喉咙一紧,本来扶着黄少天的腰的手指,转而变成了紧紧扣住。


“喻文州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就不能,和我试试吗?”黄少天小声道。


“小天……”喻文州声音嘶哑。


“阿州,你答应我吧,我都,追了你这么久了……”黄少天有些急切,他轻轻吻了一下喻文州的肩头,湿热的水汽蒸红了他的眼眶,“阿州,我好累啊……”


喻文州喉咙一酸,僵着的身体慢慢柔软了下来,湿着的头发贴着黄少天的侧颈,宛如一场细腻的热吻。
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还想了更多说辞的黄少天陡然愣住了,他张了张嘴,往日话多的人,却想不出一条来表达现在的喜悦……


直到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后背,语气无奈又宠溺:“好了,能起来了吗?”


“能……能了。”黄少天罕见的话少,后退几步,吸了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地面,脚尖围着自己画圆圈。


“那你现在,是我男朋友了吗?”他语气欢快而又得意。


“是。”喻文州没戴眼镜,便往前走了一步。


黄少天没有发现,于是又踮着脚尖道: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喜欢,喜欢地不得了。”喻文州哑着嗓子轻笑出声,又往前走了一步。


“那你以后,唔!!”黄少天猛地瞪大眼睛,看着近在咫尺的喻文州,潮湿的睫毛卷而翘,贴地他极近,更让他心跳加速的是唇上柔软的触感……


喻文州似乎有些苦恼,他伸出舌尖舔了舔黄少天的嘴唇,轻声道:“刚才离太远了,亲不到。”
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