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DA

⭐:@有匪
wb:白桃汽水与乌龙茶
xxj文笔的日常坑王

【你是我的情感梳理专线】第二卷:叛逆的ABO世界(06)

考完试辽,躺平任撩(不是)

诸位好久不见,先更一篇爽一哈,坑嘛,慢慢填~

(暗戳戳问还有小伙伴吗?听说璧花已经不冷了诶~开心~)

估计都在睡告告~晚安~熬夜搭虽迟但到~
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送走小唐,花无谢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桌上,立刻就有人瞧见了。

“老大,这哪儿来的!”小胖子搓了搓手心,盯着桌上的豆浆小笼包咽口水。

“朋友送的,大家都停一下手里的活儿,过来看看吃点什么!”花无谢不自在地挠了挠下巴,手心里还扣着那张卡片,边角锋利的地方陷入掌纹里,他也毫无察觉。

像是闻到肉的饿狼,一群凌晨就看现场的小警官们眼冒绿光,迅速而又聒噪地围了上来。

“老大,你这朋友太够意思了。”小胖子也没管之前自己是不是吃了好多油条,抓着小包子一口一个,吃得陶醉无比。

花无谢端着一杯豆浆,抿了几口,手指微捻了两下:“你们吃着,我去找孙法医。”

“老大,用不着这么急,你吃两口再走,好歹也是你朋友买的,我们都吃了多不合适啊。”话虽如此,胖子却依旧没有放慢速度,组里都是能干活的年轻人,吃起饭来一个顶俩,埋头苦吃,倒是默契地谁都没搭腔。

“能不急吗?刘局要我们成立专案组。”花无谢盯着一群年轻人,最终还是把压箱底的话说出了口。

“刘局的意思?”胖子不吃了,抽了一张纸擦手。

“不是——我就传个话。”没等花无谢回答,门口就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。

花无谢立刻放下豆浆,冲门口的中年男人点头:“刘局早。”

“早,这案子影响太过恶劣,受害者均为Omega,昨夜几家网媒鼻子灵地不亚于军犬,网上早就传遍了,压都压不住,上头的意思是要你们快点破案,最起码要先成立专案组,给民众一个交代,稳定民心。”

刘局背着手看着办公室里的人。

花无谢拧眉:“刘局是有人选了?”

“倒是有一个,其实我这次来,是给你介绍个人,进来吧,连老师。”

花无谢困惑地盯着门口,直到一个挺拔的黑色身影不急不缓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
“连……连先生?”花无谢脱口而出,他盯着那张俊逸的脸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“真巧,又见面了。”连城璧眯眼一笑,他挺括的西装外套外面,披了一件大衣,脸色却比早上见面的时候更苍白了,嘴唇几乎没什么血色,弯着唇,却也笑得极冷。

“哪里巧了……分明是处心积虑。”花无谢尚未回话,脑袋里就响起小奶狗不满的嘟囔声。

花无谢不动声色,看着连城璧这副模样,无端有些心疼,大步上前,探手去摸对方的额头。

连城璧一怔,随即放松下来让他摸。

触手滚烫。

“你发烧了。”花无谢语气中流露出几分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不满,让一旁的刘局不由得诧异。

“花队,你认识连老师?”

“连老师?”花无谢一字一顿:“连先生?”

“连老师是很有名的心理学专家,一般案子是请不到他的。”刘局率先解释。

花无谢有种被欺骗的憋闷,但对连城璧的担心占据了上风,他懒得计较这家伙前后脚的逗弄,拉着他坐在沙发上:“你烧地很厉害,要去医院。”

连城璧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这人认真的模样,觉得好笑之余,又有些奇特的怀念。

花无谢真是被连城璧无动于衷的模样气到了,他站起来,伸手抓着连城璧的手腕:“去医院。”

连城璧摇头。

刘局站在旁边,看两人莫名的僵持,有些傻眼。

请连城璧费了他好大功夫,这人出了名的不好相处,今天怎么和别人这么亲近。

花无谢无法:“你都烧成这样了……”

“不是发烧,你过来。”逗人逗够了,连城璧勾勾手,示意花无谢把耳朵凑过来。

花无谢茫然地低下头,耳边先是被呼了一口热气,立刻染红了白皙如玉的耳廓,他不自在地动了动,却还是乖乖地等。

“药性,我吃了些药,这是副作用,不是发烧。”连城璧轻轻解释。

花无谢微微放下些心,这才想起几人还在办公室里,顿时红了脸,他蹭一下站起来,咳嗽了两声,对着围观的吃瓜小警察们沉声道:

“看什么看,还不赶紧工作!”

连城璧两腿交叠,肩膀上还披着外套,苍白的脸上却露出一丝隐约宠溺的笑,他的小警察,总是这样威风。

可别人眼里的警官大人,在他眼里,就是只张牙舞爪的小兔子,时不时地,舔舔毛,傻乎乎的。

等人都散了,花无谢被刘局叫走,临走前,他自以为恶狠狠地对连城璧比划着慢慢算账的手势,惹得连城璧笑得都咳嗽了起来。

他连咳好几声,却是碰都没碰桌上的水,只是伸手紧紧地拢住了毛呢外套。

“诶,小胖儿,你看那个连教授还是连专家的,奇不奇怪,我们屋里的空调都开到28°了,刚才老大走的时候又往上调了,怎么他跟坐在冰窟里似的,还抱着衣服啊?”

“谁叫小胖儿呢,你喊谁呢,我有名字,李乒乓,服气你了。”

“我也觉得那连教授好奇怪,不过一个人是一个人的活法儿,别多管闲事,走了小胖儿,去档案室里调卷宗了,顺利的话,就并案了。”

“都说了不是小胖儿……一群辣鸡……”

连城璧却仿佛没听见几人的议论一般,靠在沙发背上闭目养神。

——

“刘局。”花无谢站在办公桌前,目光探询。

“坐。”刘局却不急着说事儿,从旁边的小炉子上提了一壶水,热气腾腾地倒进花无谢面前的杯子里。

花无谢坐在他对面,端起雾蒙蒙的玻璃杯,垂眸抿了一口。

“我还是喜欢碳火炉子,不过局里不让,”刘局笑着,眼角散出些细纹,看向花无谢的目光,有几分慈爱:“我偷偷搭的,你可不要说出去。”

“不会不会。”花无谢忙摆手,又喝了一大口:“我也喝了,和您同流合污了。”说完,他眯着眼睛笑了,带着小辈的幼稚冲刘局眨眨眼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刘局笑得眯起眼睛,没一点儿上司的架子。

“好了,言归正传,”刘局咳嗽了一声,变得略微严肃了起来,脸上的笑也收了起来:“我同意你的并案申请,但是我有个条件。”

花无谢眼睛唰地亮了:“您说!”

刘局弯了弯眼睛,随即道:“一个月内破案。”

这话残酷地花无谢笑不出来了。

“刘局……”

“一个月已经是我为你争取到的极限了。”刘局轻轻摇头。

“……好。”花无谢抿唇应下。

“喂喂喂!我们的任务是找任务对象精神碎片啊啊啊啊不是破案!宿主你别闹!你这样太耽误时间了……我……”

“时间流速不同。”花无谢在脑海里回复着,现实却已经离开了刘局办公室。

“宿主,你太任性了,你是我见过最任性的宿主。”小奶狗念念有词,爪子却在半空中一点:“你和连城璧的进度,我看看哈……”

花无谢脸一红,实在不想面对这个问题,便顺口问道:“距离同居任务还有多久?”

“还有十八个小时。”小奶狗含糊道:“不过,你和连城璧的数据有点小问题。”

“什么问题?”花无谢穿过走廊,推开玻璃门。

“昨天还只是个序章,怎么今天就百分之二十了,要是任务都这么好办,还要我做什么,真的是……”

花无谢被它唠叨地头疼,一边把文件夹塞进工作台上的架子,一边道:“你那个破进度是什么意思?”

小奶狗半空中肉乎乎的爪子缩了一下,吞吞吐吐道:“就是攻略进度啊……”

花无谢一顿,正要仔细问问,沙发上缩成一团的男人却慢吞吞地站起来:“你回来了?”

他的声音有些嘶哑,似乎刚醒,花无谢的心思立刻扔到了一边,转身担忧地看着他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,真没事。”连城璧没忍住,上手摸了一把对方柔顺的黑发:“给我安排一个工作的地方?”

“怎么可能不担心,”花无谢微微蹙眉,乖乖地任由对方蹂躏自己的发顶,“那我给你找个位置?”

“嗯,谢谢队长。”连城璧轻轻笑了,脸色竟比之前好看许多。

花无谢被这一声队长叫得心头一阵痒,脑子晕乎乎的,他转身推了把椅子到自己旁边的空桌子前面,“你,你坐这儿。”

连城璧笑着点头,披着大衣就坐在了椅子上。

“宿主?宿主!”

“……”

“宿主!宿主!”

“怎,怎么了?”

“我一直搞不明白,你到底为什么要查案啊?直接三步走搞定连城璧不就完事儿了……”小奶狗的怨念凝成实质了几乎。

花无谢回过神来,看了一眼坐在身边摆弄电脑的连城璧。

“我觉得他和这个案子有关。”

小奶狗噎了一下。

“不过你说的三步走是什么意思?”花无谢反应过来。

小奶狗突然呜咽了几声,倒像是被呛到一般,转头给花无谢露一个圆乎乎肉嘟嘟的小尾巴:“套路,套路而已。”

花无谢没多想,将刚才的问话抛之脑后,认真思考连城璧频繁出现在自己身边的诸多原因。

小奶狗则忧郁地看了他一眼,吐着粉红色的小舌头叹气,摊上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宿主,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……

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嗑cp啊……它探着雪白的爪子挠了挠自己的下巴和耳朵,越发觉得寂寞如雪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