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DA

⭐:@有匪
wb:白桃汽水与乌龙茶
xxj文笔的日常坑王

庞嘉×何开心【心动选项】第一章:誓死捍卫我的人设

庞嘉×何开心,无忧无虑现代组,私设如山。

节目设定部分参考《心动的信号》,仅供娱乐,无现实参考因素,拒绝ky,娱乐节目小白,bug奇多,禁考据。

注:本文又名:BG线里好像混了什么奇怪的东西emmmmmm

更新随缘,写来转换心情,小甜饼啦,不要在意逻辑(?)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不去。”何开心把那份合同推得远远的。

“这是宣传你们诊所的大好机会啊!”方格的手指狠狠地戳在A4纸上:“在这儿,把你名字签了,快点!”

“我不抛头露面,万一被人肉了,哭都没地方哭。”何开心转着掌心的沙漏,态度坚决。

“节目组说了,对个人信息除了工作之外都是保密的,开心,你在担心什么?”肖妍拦住上蹿下跳的方格,语气温和。

“不是,你们一个两个非要我参加这什么节目,你们是不是背着我答应什么坏事儿了,嗯?”何开心又不傻,他瞪着一双大眼睛,满满都是怀疑。

“你看着我,我还是不是你好兄弟了?”方格立刻炸毛,把肖妍扯一边儿去,用劲儿拍着胸口也不怕把那鸡肋骨似的地方拍碎了:“我是那种卖兄弟求荣的人吗?”

“你不是吗?”何开心站起身,绕过他,取了个杯子,没一会儿,咖啡的浓香盈满整个房间。

“兄弟,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”方格跟在何开心屁股后面,絮絮叨叨:“我和肖妍吵架的时候,要不是有你,我俩早就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了,”方格摁着何开心的肩膀,在对方无奈的眼神里就差指天而誓了:“你帮我,我也得让你得到幸福,对吧。”

何开心耸耸肩,也不反驳,只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。

“谁和你夫妻了?谁要和你大难临头了?还各自飞?”阴森森的声音从方格身后冒出个头,吓得方格一个哆嗦,下意识地转身回去,“不是,我这就举个例子。”

“举例子?”肖妍冷笑:“和别人各自飞去吧,老娘懒得看你!”说完,攥着手包扭着高跟鞋噔噔噔地,夺门而出。

何开心憋笑:“愣着干什么?快追啊!”

“嗨!我这媳妇儿,什么都好,就是爱生气!”方格干巴巴地笑了笑,转身就要走,又突然想起来,扭头匆匆留下一句话:“人家铁树开花,你也得找朵愿意在你这铁树上开的花儿啊!”

何开心噎了一下,一口咖啡是咽是吐都忘了。

还铁树开花,什么破比喻。

叮——

手机来信息的声音。

他低头去看:

妈妈:乖儿子,别忘了陪娜娜吃饭啊。

何开心脸色刷一下就变了,他开心个什么劲儿啊,这还有个大麻烦呢!

也不喝咖啡了,何开心双手快速打字:

“妈,我最近要去一个节目录制,宣传一下我这诊所,顺便也能给爸和哥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,就没办法陪胡娜了,您给说一声哈!”

发完这消息,何开心立刻从笔筒里抽了一根黑笔,刷刷刷,把自己的大名签在空白的一栏,然后拍了张照片,发过去。

“您看,事情已成定局,说得有点迟,您别怪我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你能不能不要瞒着我做些不可理喻的事情?”庞嘉看着眼前白纸黑字,一沓合同页,头都炸了。

“什么不可理喻?”小姑娘蹭一下跳起来,一脚踹向庞嘉的膝弯:“能不能好好说话?好歹也是人民警察了,素质呢?”

“我哪句话没素质了?庞鹭小朋友,别没大没小!”庞嘉往前灵活一躲:“说吧,为什么想让我给你签这个?”

“这不为了你的终身大事着想嘛。”小姑娘长腿一迈,坐在办公桌上,弯下腰勾起庞嘉的下巴:“这么好的帅哥资源,我不能砸在手里啊,好歹称两斤卖了啊。”

庞嘉:“……”

庞嘉:“我三天没洗脸了。”

庞鹭猛地瞪大眼睛,和庞嘉五分相似的五官瞬间扭曲:“庞嘉你这个邋遢鬼!必须找个嫂子治治你了!”

庞家三代就出来这么一个女孩,宠女习惯自小养成,庞嘉几乎没什么人权地签了这份合同,拿起来看,怎么看怎么像卖身契。

刚放下笔,怀里手机一阵聒噪,庞嘉打开屏幕,上书“母亲大人”,他不敢多耽搁一秒,迅速接起电话:“妈,你有事儿找我?”

“你给你妹妹签过合同了吗?”母上大人不怒自威。

庞嘉:“……签了。”

“你妹妹也是为你好,想让你早点娶妻生子,成家立业,初衷多好!”

庞嘉:“……那爸怎么说的?”

对面沉默了半晌,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:

“听你妈的。”

好吧,他们赢了,一个妻奴一个女儿奴,庞嘉脑子里满是风吹雨打的蔫儿了吧唧的小白菜。

“好啦!哥,节目组给你好多钱呢,”庞鹭凑过来,拉着他的胳膊讨好:“你分我点儿?”

“瞧你那点出息?”庞嘉无语:“家里少你零花钱了吗?”

“不是,我要去追我最喜欢的歌手,这不内场票有点贵嘛~”庞鹭吞吞吐吐。

“合着你让我签这个,是为了那点出场费?”庞嘉瞪大眼睛。

“当然不是,这只是一个次要目的,主要是为了你的人生大事!”庞鹭连忙纠正。

庞嘉无言,掏出手机,把自己这个月刚发的工资违心地转过去:“你省着点。”

“噢耶!老哥万岁!”庞鹭立刻精神起来,自顾自查看余额:“不是吧哥,你一个月工资才这点儿啊?人民的公仆也太不值了吧!”

“……”庞嘉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温柔和善的人,但是此时此刻,他实在不太想忍,“不要就还回来!”

“别别别,我不介意,蚊子再小也是肉嘛。”庞鹭嘟囔着抱着手机不撒手。

庞嘉:“……”

为什么老天爷还不收了这群妖魔鬼怪?

节目组有他联系方式,庞嘉刚忙完那些罗里吧嗦的小事,拖着一身的汗回来就看见微信上的小红点儿。

他点开一看,是导演。

导演:你好,庞嘉,欢迎加入《怦然心动》,从今天开始,你的联系方式只能给节目组,不可以与同期素人做交换,第一期录制要保持身份的神秘性,接下来是你的人设和节目规则,请仔细阅读。

“人设?”庞嘉懵了。

没等他仔细咀嚼这个词,导演又是发来一篇小文章,好心解释。

“为了吸引到不同群体的粉丝以增加节目的热度,你的人设是阳光热情的暖男,需要做到把控吃醋的尺度以及要适当腹黑。”

“????”庞嘉又懵了,阳光热情他理解,什么叫吃醋的尺度和适当的腹黑?

“节目规则如下:本节目一共十二期,录制时间为两个月,每期呈现的内容会经过适当的剪辑,最终将一边录制,一边播出,节目录制期间,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,如有疑问,请参详《怦然心动工作合同》,开始录制时间为2019年6月1日早上八点整,请不要迟到。”

庞嘉额角青筋抽了抽,只觉一脚踏进了一个巨坑。

算了,反正就是一个相亲节目,拖着疲惫的身体站在淋浴下,他抬手把头发抹去脑后,心情诡异地复杂,这不就是B市郊区60日游吗?

还怦然心动,两个月就能擦出爱情的小火花?

他又不是傻子,见个人就动心。

节目组时间安排地相当紧凑,庞嘉第二天早上洗了把脸,和队里请了个假,把行李一个打包,从自家车库里提了辆车,开了就走。

路上还接到庞鹭那个小傻逼的电话。

“喂,小姑娘,干嘛?”庞嘉一边开车,一边把耳机戴上。

“你在路上了没?”对面的比他还急:“你别迟到了啊!你可是我哥,要是被同学看到你第一天录节目就迟到,我这大美女的脸往哪儿搁——”

“你可别恶心我了,”庞嘉孩子气地皱了皱鼻子:“放心,不会迟到的,你哥我自律地很,哪像某些小懒猪,现在窝在床上叫外卖——”他故意拉长尾音,让躺在床上,戴着耳机,刚打开美团界面的某人顿时僵住了。

“庞嘉你这个臭男人!”对面又传来恼羞成怒的咆哮。

“谢谢夸奖,赶紧起床,一会儿咱妈该进房间里了,别让她看见你这样,回头又得数落我。”庞嘉翻了个白眼,方向盘往右打。

庞鹭没好气地挂了电话,慢吞吞地起床穿衣服。

庞嘉则摘了耳机,专心致志地开车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何开心一大早就出门了,他脸色颇为奇怪,似有隐忍,但是又好像是想笑,总之一脸扭曲地出现在了怦然心动小屋旁。

这是一座复式别墅,有一个单独的小院子,房子左面刷成了清透的浅蓝色,右边则刷成了可爱的粉红色,何开心接了导演的剧本,一本正经地维持着他的人设,将略微低调的黑色奥迪停在一边,他推开车门,就瞥见导演组的人站在一旁,几台机器正对着他。

里面最矮的大叔就是导演,正对着他做夸张的口型。

“邪魅——跋扈——嚣张!你是独一无二的富二代——”

何开心下车的步子停滞了片刻,很自然地将解开的西装扣子,扣了回去,他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地动作,导演立刻低声对旁边的工作人员道:“摄像老师!给手指部分特写!”

何开心没理会他们,从后备箱拿出个大箱子,把车一锁,推着行李箱就往里面去。

总算离开镜头范围了,他刚松了一口气,推开房门,又有几台摄像机对着他散发着红光。

何开心迈进去的步子一瞬间僵了,心里不由得开始后悔这个冲动的决定。

某种程度上,他还是有些包袱的,可现在分明就是赶鸭子上架。

低下头就看见地上八双拖鞋,有大有小,有蓝有粉。

他毫不犹豫地选了一双蓝色的男士拖鞋穿上,紧接着就推开了一楼的门,他调整自己的表情,刚进去就瞧见一只手拉住他的行李箱把手,随之而来的还有男性声音:“你好你好——”

何开心吓得差点后仰摔,被门槛绊了一下,这才看清手的主人,是一个五官俊朗的男生,他看起来年纪轻些,皮肤略有些黑,发丝柔软略短,毛茸茸的,清清爽爽地搭在额头上,还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袖卫衣,还有简单的破洞牛仔裤,脚上是和他一样的蓝色拖鞋。

何开心本能地笑了一下,就要打招呼,可余光瞥到摄像头,眼尾一抽,嘴角的笑被他自己拉平,调整角度,露出一个嚣张的笑,眼尾上挑,借着姿势往后靠在门边上,淡淡道:“你好,何开心。”

他没伸手,庞嘉则怔愣片刻,于是茫然伸手:“你好,庞嘉。”

何开心抑制住自己想要握手的本能反应,白皙的手掌在他侧着的手心轻轻一拍,拉着行李箱,从他身侧径直走过。

庞嘉抬起手掌看了一眼手心,然后转过身,何开心站在楼梯边侧着头看他,对方今天也是顺毛,没做发型,可偏偏透着一股不好接近的气息,明明生了一双可爱的大眼睛,非要眯起来邪气凛然,怎么看怎么怪:“站在那儿干嘛?对着门行注目礼吗?”

庞嘉的心突然漏跳一拍,他往前走:“要不我带你去看看房间?我也是刚来。”

“一起吧。”何开心歪歪脑袋,语气冷淡。

庞嘉正琢磨与何开心的相处方式,却无意间瞥见他鬓角露出来的半边红色的耳朵尖,心头突然就软了一块。

这时候再看看走在前面,脊背挺直的何开心,庞嘉突然觉得,何开心像小奶猫。

对着你兜头两下小肉垫,却都只能留下发痒的白痕,伤不了人,还要支棱着一双小耳朵紧张兮兮的。

头一回把男人比作小动物,庞嘉并没有觉出什么违和感来,他顺应本心,欢快地给何开心介绍房间构造。

何开心看着忙前忙后的庞嘉,心里一阵复杂。

任谁都猜不到他的智障人设,邪魅狂狷事业有成富二代,最起码还事业有成,真好。何开心自暴自弃地想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